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11: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情报所

11月7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文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对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大赛作出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采取多种方式,灵活运用各种资源,强化学习宣传,着力在掌握精髓、理解要义、领会实质上下功夫。要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学出信念信心、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思路举措。要制定学习方案,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研讨交流、自学、线上答题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特别是要立足嘉峪关市实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及早谋划明年科技创新发展思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市强科技行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金徽杯”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