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甘肃省选拔赛中获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2-11-10 16: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11月8日至9日,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甘肃省选拔赛以线上方式举行,我市选派6名选手组队参加比赛。



来自市胜利路小学的周钰润、市六中的范子滢、市一中的安紫晨3名同学代表我市参加演讲比赛,实验小学的王梓锌、实验中学的邢昊阳、酒钢三中的陈薇羽代表我市参加知识竞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6名选手充分准备、沉着应战,最终获得演讲比赛初中组一等奖、高中组二等奖、小学组三等奖,知识竞赛市州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旨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一年来,嘉峪关市各级各类学校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以宪法教育为引领,将法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撰稿:令卫涛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