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7 16: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11月5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全天学习中,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观看了《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校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突出“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通过专题辅导、宣讲宣传、研读交流、教学融入等各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要聚焦人民群众的教育期盼,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引领,统筹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双减”政策落实、中高考改革、技能甘肃建设、教育项目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解决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来源:宣传组  编辑:董永杰  审核:王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