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参加“生态好·教育”论坛暨浙派教育“天杭范式” 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7: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1日至12日,由浙江省教育学会、杭州市教育学会、浙江省浙派教育生态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国“生态·好教育”论坛暨浙派教育“天杭范式”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1600余人在线参加了活动。


研讨会以“‘浙’里优学,天杭范式--教育共富背景下的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四个“1”为主线,即聚焦“1”个主题、解析“1”个样本、主打“1”个品牌、注重“1”线发展,旨在引领学校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教育共富背景下的现代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主旨报告环节,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校长邱曙光团队成员分别发言,对“现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天杭范式”进行了解读,结合各自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从强氛围、强团队,强常规,强课堂、强作业,强教师等方面解析了从薄弱向优质挺进的“天杭”密码。在课例展示环节,来自天杭教育集团的6位中小学教师分别展示了小学科学、初中项目式学习等优质课例。特邀嘉宾、浙派教育名家斯苗儿示范了“现场改课”的方法,分享了做好教研的策略;浙派教育名家吴淼峰围绕学生“学习”方式转向,分享了核心素养下让学习走向深度的教育智慧。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天杭范式”贯穿了素质教育理念,易于操作,将会结合校情学情,运用学习到的理念方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实践,以“镜面式研修”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来源:杨晓春  编辑:董永杰  审核:王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