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玉副厅长督导检查兰州北服务区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3 1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12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贵玉来到兰州北服务区,对服务区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王贵玉现场查看了服务区日常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排放情况和垃圾处置情况,听取了服务区经营单位相关工作汇报。王贵玉指出,兰州北服务区车流量大,是进出兰州的驻停节点,代表着甘肃高速和省会兰州的窗口形象。经营单位要发挥好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服务区环保工作。

王贵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服务区环保工作“红线”,建设绿色高速。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要加大环保政策法规的宣贯力度,增强从业人员环保意识,树牢“生态环保、人人有责”的理念。要加强服务区污水处理设施设备的日常维养,确保设施设备完好、维修及时、功能齐全、使用正常。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要切实履行服务区监管职责,着力强化服务质量、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全方位、全领域的监督管理,从严传导压力和责任,督促服务区健全完善污水排放相关制度办法、作业流程及协议台账,加大源头、过程管控力度,多措并举发挥促改促治作用,形成共抓整改、共谋治理的整体合力,全力建设“绿色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