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网络货运经营信息监测平台上线业务分析功能

发布日期:2022-11-25 11: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为加强网络货运业务数据运行监测,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近期,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以我省网络货运企业的业务数据为基础,利用统计分析技术,在甘肃省网络货运经营信息监测平台上线业务分析功能,帮助企业预测未来市场趋势,同时给行业监管做好数据支撑。

业务分析功能主要以运力、托运人、货物类型等不同方面的基础数据为切入点,从不同维度展开统计分析,并以图形和列表的方式展示,给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直观、清晰地呈现出统计期内的各项数据占比情况。目前已经上线了运力分析、货物类型分析、支付类型分析、托运人分析、实际承运人分析和异常类型分析等六项数据统计分析功能,企业可随时登录甘肃省网络货运经营信息监测平台在运行监测模块【业务分析】功能中查看数据分析结果。

网络货运作为货运行业的一种新模式,不仅帮助企业实现了运力资源的高效调配,还帮助物流企业真正实现降本增效。近年来,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按照部省发展网络货运的各项要求,积极对接省内网络货运企业,做好企业接入信息审核、数据联调、线上服务功能认定等各项工作,目前全省已有66家网络货运企业接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