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风雪中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发布日期:2022-11-14 17: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11月11日至12日,我省酒泉、武威、张掖、金昌、定西、甘南等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在持续的降雪中,公路养护部门在风雪中坚守,及时打冰除雪保畅通,在漫漫风雪中,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酒泉


阿克塞公路段“以雪为令、闻雪出击”,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应急处置预案,集结应急人员、调配机械车辆和防滑融雪剂,全力清除道路积雪。

武威

武威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应急队员们第一时间吹响除雪保畅的行动号角,出动应急队员、除雪设备在乌鞘岭隧道群路段开展连续作业,重点对行车道、应急车道路面积雪进行清除。

张掖

民乐公路段“以雪为令”积极开展除雪保畅工作,重点对省际交界路段、长大下坡、弯道等积雪较为严重路段,利用除雪车清除路肩积雪,并撒铺融雪剂,有力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陈银国)

金昌

金昌高速公路养护所严格按照“即下即清、边下边清,雪中路通、雪后路净”的要求,调集人员设备,迅速投入除雪保畅工作。对G30线连霍高速绣花庙长大下坡等重点路段,采取机械除雪和撒布融雪剂相结合的方式,以最短时间清除了路面积雪。(王秀梅 马田田)

定西

降雪伊始,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启动冰雪灾害应急预案,通过应急中心视频监控调度各养护单位开展除雪防滑保畅作业,全力以赴保障管养公路正常通行。对被困山区的过往车辆通过帮助安装防滑链、帮忙推车、铲除车道积雪、撒铺防滑料等方式,协助过往车辆起步通行,确保管养辖区公路无滞留车辆。(段卫东 汪旭东 马鸿鹏)

甘南

碌曲公路段以雪为令,及时开展除雪行动,在分水岭、尕玛梁、红科沟、财宝山等重点阴山、急弯陡坡路段撒铺防滑料。(王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