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促发展 凝聚共识促振兴——郊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08: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郊区工作办公室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引导工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9月22日,郊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会。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雷思维同志在市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唐斫同志在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近期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和研判,文殊镇、新城镇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就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强党性。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也要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更要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同心同向理念合拍、闻令而动善作善成的基层干部队伍。二是要讲规矩,严纪律。要坚持把“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时刻牢记“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牢牢把握纪律与规矩、优良传统与工作惯例、成文的规定与不成文的要求、纪律约束与自觉遵循之间的关系。要把握好授权有限和守土有责的关系,不要以自己主观认为的重大事项为准,分清楚必须由上级决定、让上级知晓的事项和必须由自己负责、靠自己担当的事项,不能把请示汇报当作推卸责任、上交矛盾的途径,防止出现“有困难找领导汇报,没困难时不请示、不汇报”的现象。三是要讲责任,敢担当。抓工作首先抓党建、抓党建关键抓班子,抓落实首先抓干部、抓干部关键抓作风。三镇书记、镇长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镇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压担子教方法,采取“大手拉小手”“以老带新”等方式,培养“讲政治守规矩、知农事体农情、懂政策懂业务、思路清举措实、敢担当善协调、能带富优服务”的“三农”干部。四是要讲奉献,强服务。牢记群众之事无小事,树好奉献意识,结合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建设特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发扬“舍小家顾大家”“先公后私、多公少私”精神,认真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把群众当作朋友,舍得投入感情、投入精力,把工作干扎实,切实当好群众的“领头雁”和“贴心人”。

郊区党工委(工作办)班子成员、工委系统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