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9 21: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
市委常委会7月1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数字政府集约化建设水平,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党中央对行政区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稳慎对待行政区划更名,依法加强行政区划管理。要做好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分门别类构建人才评价和激励体系。要加强对各类金融机构和平台经济的日常监管,依法依规查处各类非法金融活动,推动金融机构、平台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协调性,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把“早、快、灵”作为关键,认真落实“十同”“十快”,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原材料畅通保供,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