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2年度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5 16: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

通    知

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市科技局进一步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式,推进实施重点项目“揭榜挂帅”机制。现将2022年嘉峪关市“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榜单予以发布,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榜单设置


根据《嘉峪关市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嘉科局〔2022〕3号)、《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嘉峪关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嘉科局〔2022〕8号)相关要求,我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需求,经形式审查,遴选出4项“揭榜挂帅”制项目榜单对外张榜(详见附件1)。


揭榜要求


共性要求




要求揭榜方为省内外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或其组织的联合体(关联交易方除外),并须符合以下条件:

1.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人员队伍等,有能力完成张榜任务;

2.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3.能对张榜项目需求给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4.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的单位和团队,鼓励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

个性化要求




以张榜项目具体项目信息需求表内容为准。


揭榜流程


牵线撮合




有意向的揭榜方填报《揭榜意向表》(详见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报嘉峪关市科技局,领取张榜项目需求表。市科技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提供牵线搭桥、政策咨询、应用场景、条款协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的撮合服务。

对接洽谈




揭榜方、发榜方积极主动对接,公平竞争洽谈,细化落实相关内容要求,共商合理解决方案。允许项目需求适当微调,对达成双方共识的,签署初步合作协议,并由发榜方确认意向揭榜方,并报送揭榜方案、初步合作协议等材料。

材料报送




将揭榜方案、初步协议等相关书面材料(一式7份,加盖公章)于2022年5月16日前报送市科技局计划科。

论证揭榜




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需求方满意度等进行充分论证,并根据专家论证意见提出拟中榜名单,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发榜方、揭榜方、市科技局共同签订三方协议,各自履行职责,并及时发布成功揭榜公告。


有关要求


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旨在调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社会创新力量,攻克嘉峪关市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揭榜,认真审核把关,大力发挥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管理对全市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揭榜方、发榜方以及其他参与“揭榜挂帅”制项目组织实施的各方面力量,须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科技计划科  惠洋

电  话

0937-5979908


17793772399

图片

“揭榜挂帅”制项目榜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需求单位

1

高端汽车装饰用光亮高纯净低碳氮超纯不锈钢产品研发的关键技术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

超高锰超高铝无磁钢板研发的关键技术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3

胚胎移植技术在奶牛育种繁殖中的研究

甘肃祁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4

沙枣树对光肩星牛灾害的自控技术

嘉峪关市林业管理站


嘉峪关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5月6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