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7 1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

 




面对突发的疫情,为确保防控有力开展,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工业园区管委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园区企业一线,全力配合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小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行动,主要开展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园区企业职工开展2轮核酸检测

    根据全市2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为了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我委主动协调检测车到嘉东、嘉北和嘉西产业园开展核酸检测,两轮核算总共检测人数7000余人。同时,持续跟踪汇总上报企业黄码、红码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确保园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

二、调配人力开展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主动参与到嘉北社区的志愿帮扶工作中,协助检测现场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秩序维护、防控消杀等工作,做到了各环节井然有序,相互配合,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坚守岗位,共克时艰。

三、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的督查检查

    常态化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坚持督促企业门口防疫人员戴口罩,各企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外来人员登记、消杀等防控措施,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并排查各企业来嘉返嘉人员,宣传防疫政策,为园区企业发放了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及嘉峪关市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

四、严格执行园区运输车辆的防疫管控

    针对园区物资运输的特殊情况我委及时告知企业防疫政策,紧随政策调整防疫方案,坚守园区防疫底线,针对来返园区的外地运输车辆,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方案,采取24小时值班制为企业发放封条,合理管控车辆,采取不开封不下车的方式开展装卸作业和出境,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妥当安排行车人员基本生、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