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嘉东产业园排污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30 18: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经济发展局

4月29日,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嘉东产业园排污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经开区公司通报了嘉东污水处理站近期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对企业污水达标排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园区企业严格按照《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水质要求达标排放,不能达标排放的必须建设预处理设施并按照规定运行。务必认清形势,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进行违规排放;要根据我市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安排,督促企业开展好自查自纠,针对排查出现的生态环境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工业园区管委会将始终秉承绿色理念,在发展经济中保护生态环境、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发展经济,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领园区绿色发展。按照国家“三新一高”总体要求和“双碳”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执行好园区规划和区域环评,配合落实好产业政策、三线一单管控措施、源头预防体系环保综合执法,有所为、有所不为,全力推进好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