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工业园区管委会调研时强调 明晰定位做实强工业抓手 推动项目更好向园区集聚 探索一条符合市情契合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发布日期:2022-08-29 10: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
8月25日,市委书记雷思维来到工业园区管委会,听取园区担当强工业主责、做实强工业抓手的思路举措汇报,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探讨,共谋嘉峪关“强工业”行动实施路径和方略。雷思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做实“强工业”抓手、推动“强工业”落地这一关键举措,立足市情实际,全力以赴推动工业项目更好地向园区集聚、配套资源更好地为园区服务,着力在有利于“强工业”的发展道路上开创出一条契合嘉峪关市情实际、体现园区高质量发展模式的新路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汇报会上,工业园区管委会各职能部室围绕工业园区管理和职责定位、发展思路和框架设定,从规划编制、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整合资源优化配置、组织架构调整、审批权限重构、服务保障资源供给、产业生态打造、服务流程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雷思维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
雷思维指出,嘉峪关工业园区具有鲜明的独特性和结构差异性。作为典型的工业城市,做大经济体量、做优发展质量,嘉峪关工业园区地位举足轻重。必须对园区的职责定位清晰明确,主动承担起做实强工业抓手的使命任务,集中精力谋项目、心无旁骛抓项目、全力以赴做配套,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向园区集聚,为嘉峪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园区智慧和力量。
雷思维强调,工业园区职能定位的明晰和确定是园区做大做强的方向和指引,直接决定发展思路的拟定和措施的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辩证看待职能定位和发展思路、服务保障和行政职能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全力推动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按照园区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导向配置项目资源,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提升招商引资成效,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要坚持“规划最优、环境最美、设施最全、推进最快”的原则,积极做好项目的引进、培育和跟踪服务保障工作。要坚守园区强工业的主体责任,尽快拿出实施方案,推动工业项目在园区稳稳落地、形成聚集效应,持续夯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根基。
赵宝毅、王玉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