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雄关!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参加 “应急使命·2022”演习锤炼实战本领

发布日期:2022-05-15 16: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

图片

图片
5月11日上午,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在甘肃省张掖、嘉峪关市等地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支队调集80名消防救援人员,出动18台车辆,携带2000余件套救援装备参演。

图片

图片
演习模拟张掖市甘州区发生7.5级地震,嘉峪关市震感强烈,造成嘉峪关市雄关天石水泥厂、嘉峪关机场受灾严重,有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情况不明,部分通信网络、电力线路中断,供水管道和煤气管道破裂,机场内基础设施损坏、跑道受损,航班等待迫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震”发生后,支队快速响应,迅速集结通信指挥车、抢险救援车、水罐消防车、装备运输车、运兵车、生活保障车等各类车辆18台,80名指战员携带自我保障物资和生命探测、破拆起重、顶撑支护等2000余件套救援器材赶赴集结地点。嘉峪关市政府迅速启动《嘉峪关市地震应急预案》三级应急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对辖区内灾害情况进行核查。并调集军分区、医疗卫生、公安和民间救援组织及交通运输等力量参与救援。同时,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地震灾害救援重型队按照跨省预案调度,共计调度29车、130人,携带4头搜救犬、2.3万件套装备器材快速集结赶赴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巍巍雄关脚下,茫茫戈壁滩上,各方救援力量呼啸而来,协作完成了区域搜索、遇险群众转移、建筑坍塌综合搜救、高空救援、狭小空间救援、深井救援、车辆埋压救援、机场设施抢修、飞机紧急迫降等实战性强的演练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习,支队指战员与各参演力量在18个紧贴实战的科目中创新救援技术战法,争分夺秒拯救生命,并肩作战处置险情,全方位检验了队伍应急救援实战水平,锤炼了队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需要,应对处置大震巨灾的综合救援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