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度 优服务 解难题 ——市工信局全力护航规下工业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18 17: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祁雪嵘)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在加强规上企业服务保障的同时,以“强调度、优服务、解难题”为抓手,全力破解规下抽样工业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企业稳步增长,为全市工业发展添砖加瓦。

强化调度,助力企业发展。每季度召开规下工业企业运行调度会,指导企业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释放产能,提高生产经营效益局领导28名“驻企联络员48户规下样企业逐户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前三季度,规下抽样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700万元,同比增长16%预计规下工业增加值增速在10%左右,上半年提高15个百分点,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

优化服务,助企纾困解难。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在调研摸排的基础上,梳理企业问题清单17条,制一企一策措施。针对资金短缺问题,联合市政府金融办先后召开2次政银企对接会协调解决10企业融资需求针对竞争激烈订单减少问题,搭建沟通合作平台5企业牵线搭桥拓展业务范围;针对厂房租赁难问题,按照企业生产需求,协助租赁满足生产经营条件厂房编制《嘉峪关市工业产品目录》,涉及规下70企业129种产品提升企业产品知名度知晓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