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 09: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马和琪)11月3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局上下要通过深学细悟,学懂弄通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找准工信系统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主攻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强工业行动,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着力强化运行调度精准分析研判工业经济运行发展态势,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总体要求,全力抓好工业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培育壮大中小企业构建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和指导服务,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力帮扶助企纾困围绕企业急难愁盼,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活力,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同时,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抓项目、强工业、促发展”的奋进力量,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