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08: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马超928,市工信局召开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自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规上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企业围绕9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四季度排产计划及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工信局就前期企业提出的问题解决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传达了923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周调度会精神及《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市统计局围绕依法依规做好工业企业统计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不断加大的下行压力,规上工业企业战疫情、稳生产、抓机遇、促转型,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后几个月,各企业要继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挖潜增效,着力拓存创增,为我市工业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近期,我市临近市、县多地发布疫情风险提示,“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各企业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所属职工的生命安全。要自觉遵守环境保护相关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依法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市工信局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面优化涉企服务,切实稳定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