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70期 关于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政策说明

发布日期:2022-10-10 10: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积金中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一、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期限档次利率调整如下(单位:年利率%):
(一)1-5年(含5年)现行利率为2.75%,调整后利率为2.6%;
(二)5年以上现行利率为3.25%,调整后利率为3.1%。
二、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三、具体调整说明
(一)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颁布<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银发〔1998〕190号)文件有关规定,2022年10月1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2023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二)2022年10月1日(含)后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三) 对于2022年9月30日(含)之前已经签订借款合同尚未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通知借款人变更贷款利率后,按照新调整的利率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