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理性消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04 19: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请广大市民按需消费、理性消费,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居民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各超市、相关农贸市场、社区蔬菜供应点等民生物资供应场所均能正常开放、稳定供应。

二、全市已建立完善的生活物资保供体系,各保供企业正常营业,不间断保障物资供应。

三、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巡查与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生活物资价格总体稳定。

四、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有序采购,按照正常消费需求理性购买,不要盲目抢购囤积,避免跟风“抢购”造成浪费。要减少在超市、市场等公共场所的滞留时间,避免非必要的人员接触和人群集聚,做好个人防护。

五、对捏造、散播虚假信息等扰乱市场正常秩序的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广大市民如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正常秩序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