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破案追逃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08:53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破案追逃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朱纯阳通报嘉峪关市公安局破案追逃攻坚行动的部署、措施、战果和下一步计划等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严平主持新闻发布会,来自省级、市级报纸、电视、广播电台、网站等17家媒体和相关业务警种民警代表共计100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严平同志首先代表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向社会各界媒体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的目的、意义向媒体记者进行了介绍。

市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张永利公布了《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和《关于公开征集郑文毅、郑恒建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朱纯阳同志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了我局破案追逃行动所取得的战果,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共抓获逃犯54名,其中外地逃犯26名,本市逃犯28名。特别是自11月省厅部署开展“云剑”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后,市局高度重视,以办案单位为主成立工作专班,坚持主动进攻,强力缉捕在逃人员。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判,派出追逃专班前往我省天水、河北衡水、四川甘孜等地开展工作,经过多警种合成作战、追逃专班艰辛努力,直接抓获7名本市逃犯,外地警方抓获移交我市逃犯5名。

 

朱纯阳同志对破案追逃行动的部署、措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一是加强组织部署,迅速打响破案追逃行动攻坚战。市局将此次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抽调警力对在逃人员逐人成立追逃专班,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力争尽快将所有在逃人员抓捕到案,迅速掀起破案追逃行动高潮。通过开展行动,助力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取得新突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二是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追逃实效。在此次行动中,市局进一步从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应用上挖掘潜力,探索创新技术手段,充分发挥刑侦、治安、网安等警种数据资源和专业技术优势,统一指挥、整体联动,形成合力;积极运用人像比对、指纹、DNA等最新科技成果,开展深层次信息研判;充分依托合成作战大数据资源,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高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实效。三是广泛发动群众,全力敦促投案自首。为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惩处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给在逃人员改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市局坚持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大力宣传发动、广泛张贴《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并运用多种媒体手段大力传播,做到尽人皆知,并采取有奖举报等方式积极发动群众,努力营造追捕逃犯的强大声势。

 

朱纯阳同志还通报了嘉峪关市公安局破案追逃攻坚行动4起典型案例,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计划进行了介绍。

会后,媒体记者对相关业务民警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