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15: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2月24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公安部、省公安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通报全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世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奋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补钙壮骨、排毒杀菌、祛病疗伤、去腐生肌,净化了政治生态、涵养了清风正气,队伍面貌持续焕新、铁军肌体更加康健,为新时代嘉峪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全市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坚持新时代建警治警总方针,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猛药祛疴、重典治乱的毅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嘉峪关公安队伍。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在“责”上体现担当,要在“实”上延伸拓展,要在“严”上寸步不让,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深化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督促民辅警严格遵守各项警规警纪,推动涉“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顽疾有效整治,以“小切口”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三要聚焦纪律规矩,持续强化“常态严管”。要挺纪在前、及时发现,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同时,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的严肃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