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发布日期:2022-11-17 1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嘉峪关市公安局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用思想武装头脑——全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以实干践行使命——全警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贡献力量。

抓好动员部署

推动全警兴起学习热潮

旗帜高扬,步伐铿锵。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一支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过硬公安队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10月17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0月26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在学习上狠下功夫,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广大民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培训上狠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公安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计划,分期分批、分级分类开展全员政治轮训;

在宣传上狠下功夫,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学习宣传贯彻重点工作任务,细化时间表、路线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嘉峪关警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学细悟笃行 

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到思想和行动

逐梦征程上的持续奋进,源自思想深处的透彻体悟。

嘉峪关市公安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纵深推进,组织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深学细研、学深悟透,营造了大学习、大讨论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整合平台载体。不断开拓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战场,形成“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立体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矩阵,策划设置“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聚焦二十大”“听报告、谈感悟!嘉峪关民警热议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嘉峪关市公安局引发强烈反响”等专题专栏4个,发布视频短片6条,点击率6.2万余次,打造具有嘉峪关公安特色的学习阵地。

——创新学习方式。充分结合公安机关日常勤务、队伍管理实际,以二维码形式制定“党的二十大报告每日问答”、“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测试问卷”,督促民警利用碎片化时间坚持每日学习。通过每日答题,发布线上测试答卷17期,民辅警累计答题5800人次,全警学习有效性、针对性不断提高。

——梯次交流研讨。组织全警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全面构筑领导干部、业务警种、青年民警三个梯队,精选发表40余名民辅警优秀心得体会,着力营造宏大的舆论声势和浓厚的宣传氛围,鼓励动员全体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迎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领导干部带头学、层层发动广泛学、丰富载体创新学、结合实践深入学……广大公安民警在学习中进一步升华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指导工作实践。

学懂弄通做实

不断延伸学习宣传触角学懂弄通做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坚信,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胜利!”10月29日,在嘉峪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会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网安支队支队长刘锋军表示,将坚决扛牢“为党管网,为民守网”的职责使命,紧跟互联网技术发展潮流,主动学习网络新技术、探索网络新领域,加大新型涉网犯罪打击力度,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全力维护网络安靖。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会议20余场次,组织全警系统学、跟进学、反复学,切实筑牢全警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同时,嘉峪关市公安局还组织“治安户长”、先进典型代表、文艺积极分子深入田间地头、工矿企业、社区街道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群众真心实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