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再强调部署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7 1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7月18日,省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省长任振鹤在省公安厅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对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7月7日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广大民警辅警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做了大量艰巨繁重、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整体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优化打法战法,以快制快、以变应变、以新应新,掌握工作主动。要全力做好流调溯源,根据各地疫情形势分类施策,全力做好社会面筛查、“放大器”场所研判、密接次密接人员摸排、阳性人员追踪管控、传播链条分析切断等工作,用最短时间助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加强重点部位守护、网络信息巡查、矛盾纠纷化解和涉疫违法犯罪打击,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全力做好内部管理,全面加强监所、机关单位、一线执勤民警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闭环管理、严控聚集等措施,配足防护物资,做实爱警措施,全力确保内部安全。

会议还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百日行动”“缉枪治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肖春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警令部主任(兼)冯毅,厅机关部门警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