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17: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持续深化“交通安全我先行”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大力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乡村,集中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宣传民辅警针对村民出行特点,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淡薄的现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交通参与者“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案例,讲解无证、酒驾醉驾、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提醒过往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安全出行。

同时,结合“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一盔一带”宣传资料,积极宣传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保命盔”的意识,并结合身边事故案例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教育他们要自觉守法,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到,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铭记于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通过“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以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了农村地区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的意识理念,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