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8 16: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10月17日晚,嘉峪关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深刻领悟精神实质,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举旗定向、引领时代,报告主题宏大鲜明、成就鼓舞人心、理论贡献重大、战略定力充分彰显、蓝图擘画宏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基调持续强化,具有很强的政治号召力、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推动力,是鲜明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的好报告,也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报告的重大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根本要求,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报告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把重要报告精神贯穿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确保学在实处、谋在实处、落在实处、干在实处。要抓紧组织部署。迅速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大学习大研讨大交流”活动,组织全警系统学、跟进学、反复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任何时候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和对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相结合,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确保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完胜全胜。要抓实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主阵地的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报告精神进基层、进所队,及时宣传和反映全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着力营造宏大的舆论声势和浓厚的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深度融入笃定前行的公安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突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力军作用,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掌握斗争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做好决战决胜阶段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抓好年底各项任务的收官冲刺,以嘉峪关一域之稳为全省、全国大局添彩。要坚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警。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现象,持续深化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深入推进爱警暖警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的落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高等级勤务条件下的执法执勤和生活保障,让全体民辅警感受到市局党委的关怀温暖。

局党委班子成员,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总指挥长,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