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严、深、实、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08 10: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嘉峪关市公安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通过党委牵头,政治部主抓,各级党组织齐头并进,在“严、深、实、效”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全局公安民辅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崭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严”字当头 精心组织传达学习

全市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疫情防控与学习培训工作,以从严治党要求和政治轮训标准狠抓培训组织落实。

严格范围,做到“全覆盖”。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局党委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确保学深悟透。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基层民辅警。

严把标准,做到“全闭环”。全局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办公场所、党建室,利用疫情期间封闭休息时间,采取集中集体学习方式,保证学习质量效果。黑山湖、嘉酒城际疫情防控卡口临时党支部利用交班会,及时传达学习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执勤民辅警忠诚履职。

严肃纪律,做到“全流程”。 建立“支部书记动员,班子参与研讨、政工全程监督、支部自我管理”学习模式,全程做好学习记录,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深”度学习  融会贯通武装头脑

政治部紧密结合自身职责,精心设计专题课程,确保党员民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聚焦核心主课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学习视频推出每日清晨早学计划,帮助党员民警全面领会、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新方式跟踪学。用足用好媒体资源,制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每日问答”、“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测试问卷”,通过每日测试动态掌握民辅警学习掌握情况。截止目前,已发布线上测试答卷12期,民辅警累计答题4800人次。

结合工作发展学。 对全市公安重点工作实行日调度,市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各警种部门职能作用,逐个分析短板不足、谋划工作发展,促使全局上下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


“实”处着手  多措并举保证质量

通过抓实读、研、考三个环节,教育引导全警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

在自学研读上坚持原原本本。制作了《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汇编》等辅导资料,广泛组织全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在研讨交流上坚持问题导向。 组织全局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员民警立足实际深入研讨,研提具体思路措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在效果检验上坚持以考促学。政治部每日通报“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测试问卷”答题情况,严格公示成绩,挂钩培训结果,以考促学检验学习培训成效。

“效”果转化  学思践悟提升本领

通过连日来的学习,全局民辅警强化了理论武装、明晰了职责任务、提升了政治本领。

忠诚信仰更加坚定。全局民辅警更加深刻理解“公安姓党”政治属性,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渠道,积极面向基层宣讲,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广大民警和群众的关注关切,用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真正做到了让广大民警和群众听得懂、能领会。

实干担当氛围更加浓厚。全市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安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队建结合起来,在维护政治安全、强化打防管控、推进规范执法、推动公安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