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22-07-27 10: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王小洪20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公安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不断推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抓实抓细反分裂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捣乱破坏活动。要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深入推进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涉恐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反恐国际执法合作,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扎实推进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完善反恐维稳工作机制。要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新疆发展所需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研究、推动出台更多、更好的便民利企政策措施。要强化对新疆公安机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机关的指导支持,推动提升维护安全稳定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对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内化为政治信条、体现为政治担当,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继续落实中长期整改任务,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清仓见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全面清除政治隐患。要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进一步加强配合支持,牢固树立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和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养成在受监督环境下开展工作的习惯。要一以贯之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为驻部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进一步深化垂管单位纪检监察改革,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安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