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在全省第二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22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9月14至16日,由省公安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省第二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2支参赛队伍、84名参赛队员参加比赛。

嘉峪关市公安局经过前期精心选拔,选派7名业务纯熟、技艺精湛的刑事技术民警参赛。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嘉峪关公安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获评团体二等奖,我局刑科所民警韩仕舜、李建被推选为“甘肃省技术标兵”候选人,李昌盛荣获个人优胜奖。

本次技能大赛聚焦犯罪新形势、新变化,围绕新任务、新挑战,以新型案件现场勘查、生物信息比对等竞赛项目为载体展开比拼,有效检验了公安机关刑事技术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了能力水平,为推动公安刑事技术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赛部署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刑事技术部门积极筹备、认真组织,选拔优秀民警并全力组织备战。比赛中,我市7名参赛民警聚精会神、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嘉峪关公安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嘉峪关市公安局将充分发挥刑事技术在保障法庭诉讼、支撑打击破案、服务民生底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更新理念,持续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刑事技术队伍核心战斗力,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