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1 16:13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打击防范、服务群众等方面入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全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动力,全力保障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找准职责主业“着力点”
构建外圈、内勤、核心圈三圈联勤互动、叠加管控的圈层过滤体系,专职巡防力量在巡区网格内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徒步巡逻与驾车巡逻,突出党政机关、交通要道、案件高发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目标和部位巡防力度,实现“1、3、5分钟”快速反应要求,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见警率、安全感。

  筑牢巡逻防控“防火墙”
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服务模式,组织警力深入沿街店面、居民小区等地,坚持开展日常走访帮扶活动,及时了解治安动态,宣传防盗防诈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与学校建立常态联系机制,执勤民警变身“安全教师”,围绕校园安全主题,上门讲解、示范,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常态化、专业化训练工作,提高队伍的整体战斗力,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架起警民恳谈“连心桥”
深化“警营开放日”活动,按照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民意渠道,广泛倾听群众呼声,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宣讲反盗窃、反电诈等安全防范知识,实现了警民面对面、零距离的真心交流,营造浓厚警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