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嘉峪关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三项举措” 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1-09-21 16:12 浏览次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新华路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规范户籍窗口业务办理,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提升为民服务思想

  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认真办理户籍业务,悉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并积极宣传户籍制度改革、城镇户口“零门槛”落户政策,广泛发放便民服务手册,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

规范户籍办理窗口

  公开业务办理流程,公布收费标准,办理事项所需资料,配备了供群众休息等待的坐椅,放置了老花镜、纸张、饮水设备等便民设施,做到窗口环境整洁干净,户籍民警着装规范,为民服务热情周到,办事效率快捷高效。

推行网上业务办理

  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在网上开展暂住人口登记、申领居住证、补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明、户籍业务预约等业务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