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明珠路派出所“四个坚持”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21 16:12 浏览次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明珠路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确立民意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能力。

坚持注情于警

树牢为民办实事理念

  第一时间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具体内容、主要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分工。同时,采取聆听专题讲座、学习强国APP、集体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公安夜校”、观看红色影片和廉政教育专题片等形式,抓好党史教育、政治教育、廉政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牢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坚持问政于民

开门搞教育整顿

  召开工作座谈会,诚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政法单位、律师、企业、党风政风监督员、案件当事人、及市民群众等代表,走进警营,畅谈公安工作,围绕公安队伍建设、执法办案、便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提出建设性整治意见,对代表反映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明确限时办结。

坚持普法于众

营造浓厚氛围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为抓手,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全力开展破小案、办小事、办实事、解民忧、帮小忙等活动,将“救助、关爱、帮教、温暖、安全、服务”送到位,展示公安机关的新风貌、新变化、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