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紧急预警:我市多名群众接到此类电话,请提高警惕!

发布日期:2023-03-27 1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图片

冒充“公检法”诈骗套路“三部曲”

套路一
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事主姓名、身份证号、地址等个人信息,以此获取事主的初步信任,对事主进行“洗脑”。
诈骗分子随后以严厉语气,震慑、控制事主的意志,使事主因急于证明自身清白或挽回损失,而答应配合其所谓的“调查”。
套路二
为了让骗局更加真实,诈骗分子向事主发送虚假“通缉令”“逮捕令”等法律文书,利用事主的恐慌心理,进一步骗取信任。
套路三
诈骗分子向事主提出证明其“清白”的唯一方法:配合公安机关资金调查,将钱款转账到所谓的“安全账户”“清查账户”。
警方提醒

1、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告知你涉嫌犯罪需要接受调查,更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做笔录;

2、公安机关不会通过QQ、微信发送“通缉令、拘捕令”,法律文书也只会当面送达或者邮寄送达;

3、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号”!没有资产清查或自证清白的程序,不会让市民转账汇款,更不会要求去贷款平台提现。

图片

冒充公检法诈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