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辞

发布日期:2023-01-20 16: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律回钢城春晖近,时盛雄关事业新!

值此癸卯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向32万雄关人民和关心支持嘉峪关发展的朋友们,向在外求学、就业、打拼的广大雄关儿女们,向节日期间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市场保供、应急保障、社会治安等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时节如流,奋斗如歌。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迈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的铿锵步伐。

钢花绽放千重景,风帆催征万里程。一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立足我市“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加快打造“2+6+N”产业体系集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5亿元、增长5.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3亿元、增长12%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1213元、26210元,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良好势头。我们坚持抓项目、强工业、促发展,全力支持重点企业“三化”改造,一批关系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快速推进,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千亿,钢铝产业链总产值比重大幅跃升,展现了经济发展的可喜气象。我们坚持建机制、破难题、提质效,围绕“服务城市、保障城市、富裕农民”目标,以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引导广大农村群众以辛勤和智慧创造幸福生活,用汗水浇灌沃野丰收,用双手提升村庄“颜值”,铺展开乡村振兴的多彩画卷。我们坚持抓改革、强创新、促开放,群众关注的社区治理改革加快实施,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提速增效,国企改革、园区考核摘得全省桂冠,“两地三企一院”朋友圈合作成果竞相涌现,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越发强劲。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以80%多的财力持续发展民生事业、增进民生福祉,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加,困难群众生活更有保障,教育品牌提升再结硕果,医疗卫生条件明显改善,生态环境底色愈加鲜亮,基本公共服务更加普惠,16件省市惠民实事高水平办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巩固,浓墨重彩勾画出幸福新雄关时代图景的点题之笔。

面对病毒肆虐、疫情波折,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打赢了多轮次疫情防控歼灭战,最终迎来生产生活步入正轨、城市生机全面复苏。尤其值得点赞的是,广大党员干部勇敢担当、冲锋在前,全市男女老幼顾全大局、全力支持,书写了一幕幕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感人故事,展现出全市人民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给予我们在新征程上迎接挑战、克难前行的最大底气!

奋斗饱含艰辛,成绩鼓舞人心。一年来,雄关热土上的每一点变化、每一分收获,都是全市人民群众团结奋进,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开拓进取的劲头创造出来的;都是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前行,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矢志不渝的毅力拼搏出来的,我们为全市的发展成就深感骄傲,向所有干部群众表示由衷感谢!

驼铃激越雄关梦,燕鸣奏响春之声。新的一年,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突出“四强”行动主要抓手,围绕我市“三地两点”功能定位,着力构建“2+6+N”产业体系集群,让实体经济的筋骨更强壮,改革创新的步伐更稳健,城乡融合的成果更丰硕,现代化城市的气息更浓厚,生态绿色的优势更彰显,人民群众的好日子更红火,努力向“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目标迈进,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崭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繁荣富强!

祝愿雄关大地前程似锦、蒸蒸日上!

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中共嘉峪关市委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