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畅通区域协同联动机制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18 17: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图为雷思维在雄关街道办事处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亮 摄

8月1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深入交通卡口、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实地走访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保供人员、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雷思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政策举措,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树立长远眼光、坚守底线意识,不断提升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加快畅通区域协同会商防控工作机制,因事因情、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预案和督查督导制度,严把政策关、审核关、责任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守望相助,着力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刘凯、赵宝毅、朱锋涛、张学勇、王晋婷参加调研。

调研中,雷思维首先来到嘉酒快速通道交通卡口,认真查看车辆通行、核酸检测、值班值守,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和落实中存在的症结和问题堵点,并就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实施路径听取工作人员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牢固树立“大系统”“大视野”“大格局”的防控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凡事讲究实事求是,主动站在“方便通行、方便快速通行”的高度把控疫情防控策略实施,加快畅通区域协同会商工作机制,以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和要素资源跨区域流动和保通畅行,坚决防范和阻遏区域性疫情输入风险,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谋发展。要全面梳理全市交通卡口日常通行流量和过往人员结构特征,加快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把流程再优化、把方案再实化、把策略再精准,最大程度降低管控成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要充分发挥卡口站点临时党支部在人财物统一调配、形成合力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完善高效有力的组织动员体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执行落实的速度、力度和有效性。

在雄关街道办事处、胜利小区、富力花园小区,雷思维详细了解来嘉返嘉人员日常管控、重点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常态化信息摸排掌控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规范要求,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更好地发挥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前哨”作用,健全完善“三公(工)”协同快速处置机制,备足备好常态化防控储备力量。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防控第一线当先锋、做表率,激励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坚决筑牢嘉峪关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王玉忠、贾光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