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新胜利

发布日期:2022-11-11 16: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坚决落实中央省上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防输入、防输出、防蔓延,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果断,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新胜利,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时时刻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超前谋划、主动谋划、全面谋划,在落实上再下功夫,在推进上更加用力,在精准上更加用心,牢牢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身工作,和时间赛跑,和疫情赛跑,使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到位、系统科学、有力管用。

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疫情防控是一块“硬骨头”,任何时候都不能有麻痹思想、大意作风,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久久为功、驰而不息,不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绝不收兵,绝不后退。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查找漏洞、弥补短板,扎紧社区疫情防控“篱笆”,既要管得住、还要管得好、管得准。严格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救治。千方百计切断传染源、千方百计防止扩散蔓延、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作出表率,哪里有需要,哪里任务重,党员就往哪里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抗疫为了人民、抗疫依靠人民。要紧紧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新胜利。人民群众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教育引导人民群众遵守防疫政策规定、全面落实防控要求、积极支持参与防控工作、科学预防疫情。要发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就一定能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新胜利。

临近年底,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全市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