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党的二十大在我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1-02 15: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连日来,我省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明水村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村庄环境焕然一新。”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明水村党支部书记王刚表示,将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过去十年,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走出了一条文旅、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毛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颖敏说,将继续高质量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龙寨村党支部书记杨兆杰说:“我们始终把产业抓在手上,一方面壮大村集体经济,一方面带领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领办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实在在地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老百姓富在产业链上。我们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平凉市华亭市砚峡乡党委书记张伟表示,将围绕“党建引领”这一核心,实施“项目提速、产业提质、环境提优、民生提档、治理提效”五大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夯基础、强主体、显特色、促振兴,高效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道至简 实干为要

“从南部山区搬到富民新村,大家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得感恩党的好政策。”武威市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村民李应川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将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发展产业上带好头,不仅要把自己的日子过好,还要力所能及帮助其他村民把日子过好,让全村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地处大山深处的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曾是定西市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如今已蜕变成美丽乡村。后地湾村驻村第一书记牟旭东表示,要立足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通过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多元化增加村民收入,为后地湾村的“蝶变”之路添彩出力。

2017年,返乡创业的郭燕接过父母手中的接力棒,开始经营白银市会宁县平鑫草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当起了“代言人”,助力乡亲们致富。郭燕说,作为青年一代,要有使命担当,脚踏实地扎根农村,运用自己所学把家乡的优质农产品推广和销售出去,拓宽乡亲们的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贡献一分力量。

近年来,敦煌市通过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乡村面貌发生巨变,农民收入逐年提高。“作为从事农业工作的基层党员,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些年农村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也倍感责任重大。”敦煌市农业农村局党员赵媛说,将积极推广绿色高效技术和模式,服务新型经营主体和基层群众,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陇南市康县劳务办主任刘家治表示,将进一步抓好劳务工作,抢抓中建集团定点帮扶政策机遇,持续深化“建筑劳务示范村+劳务公司”创新就业模式,壮大“燕河建筑工”劳务品牌,促进康县由劳务大县向劳务强县转变,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兰州市科技局发展规划科干部李新旭说,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全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创新主体加快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化工材料等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科技投入效能,释放创新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健康中国”作为我国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并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天水市清水县红堡镇卫生院院长张祎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持之以恒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全面提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斌说,“作为临夏州环境治理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将继续高标准建设好康乐县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争取该项目早日运行,助力康乐县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共赢。”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员干部,就是要甘当人民公仆,矢志造福人民。”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明珠社区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李学刚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打造新时代嘉峪关“五治融合·雄关善治”社区治理品牌,努力建设“五好社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甘南州卓尼县木耳镇党委书记何晓东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党的原则、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实践磨砺中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安志鹏 田丽媛 杨唯伟 金奉乾 白永萍 陈多 侯洪建 董文龙 韦德占 薛砚 谢晓玲 徐俊勇 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