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43期 党建引领同心战“疫”织密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11-25 1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房产服务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嘉峪关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红心”服务“民心”,筑牢一道道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图片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本轮疫情开始,物业行业党委及时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指导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物资保障措施,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巩固物业服务区域疫情防控成果。建立完善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普通工作每日报、重点工作随时报的工作机制,及时掌握物业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全市7家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70名党员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图片

高效组织,科学应对


物业服务行业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攻坚力量,积极响应行业党委号召,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抗疫突击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物业服务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物业服务行业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担任严防死守的“守门员”、全面消杀的“安全员”、主动服务的“服务员”、逐一排查的“信息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嘉宜庭院小区被列为高风险区,闫学敏同志作为为小区提供服务的康安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奋勇当先,不为艰难,主动驻守小区,带领物业从业人员攻坚克难,保洁、秩序维护、配送物资、消杀等每个岗位都有他的身影,只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守护一方业主的平安。昌盛小区保洁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其他服务昌盛小区物业从业人员做隔离处理,面临物业服务即将脱节的情况,长城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吴国勤同志亲自披挂上阵,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昌盛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昌盛小区物业服务正常保障,业主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34家为住宅项目提供物业服务的共派驻1115人长期驻守在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累计消杀1172.87万平方米,消杀1.3万余次;清理生活垃圾1412吨;为小区业主提供配送物资9.33万余次,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排查登记进出小区人员5.12万人,排查车辆3.23万余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宣传,注重引导


各物业服务企业广泛利用宣传栏、电子屏、业主群等渠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理性应对疫情形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同营造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和良好的抗疫环境。截至目前,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共悬挂张贴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横幅255条,投入疫情防控小喇叭314个,发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一封信”7659次,通过业主群等平台发放疫情防控信息2246条。

下一步,嘉峪关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红色防线”,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斗争优势,以扎实过硬作风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务实管用,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物业行业力量。物业管理科   孙瑞)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