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地震局扎实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1 16: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地震局

嘉峪关市地震局扎实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以“赓续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内容,为我局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锤炼政治品格、砥砺能力本领提供了坚实理论指导。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城市博物馆参观了“长城·钢城”嘉峪关城市文化主题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深化了对我市文明发展的了解,为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注入了新鲜血液。


三是开展一次主题观影活动。为回顾党的红色奋斗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这部影片用残酷的朝鲜战争史向我们诠释了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引导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优秀的革命传统,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宗旨,奋力推进新时期我市防震减灾事业蓬勃发展。


四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条例》,将党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位,局党组成员带队探望生病老党员,为其送上全体干部职工的浓浓关爱。切实将局党组对其的关怀落到实处,为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投入工作、奉献防震减灾事业夯实基础。


五是开展一次关爱帮扶活动。全面贯彻落实“结对帮扶·爱心甘肃”要求,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期间详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了目前存在的困难,真正将温暖送至帮扶对象身边,为爱心甘肃建设添砖加瓦。


六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6月30日下午,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责任路段开展了“包街”工作,进行了卫生清洁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全力推动我市志愿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