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市地震局专题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8-23 17: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地震局
8月17日,市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和市委书记刘永升同志、市长刘凯同志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是一次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的大会,对推动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提升站位上下功夫。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通起来,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谋划工作、部署任务、制定措施、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推进防震减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不断增强防震减灾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本领。三是要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把防震减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地震监测预报预警、震害防御、公共服务等主责主业,着力提升震情监视跟踪和分析研判水平,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能力,为新时期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