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省级系列课程第六讲

发布日期:2022-09-21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地震局

97日,市地震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6人集中收看了“党课开讲啦”省级系列课程第讲专题节目。

此次课程以红色故事会”为主题,依托会宁县内遗址遗迹,以舞台艺术的形式深入演绎红色经典故事,讲述大墩梁阻击战。

大墩梁是会宁南部中川镇的一座山梁,属横跨通渭、安定、会宁三县区的华家岭山系,担任大墩梁阻击战的红5军,为阻击敌人、保卫会师,包括红5军副军长罗南辉在内的887名红军将士壮烈牺牲,长眠在了这座山岗上。红军战士们用沉重的代价,胜利地完成了阻击敌人的任务,掩护主力部队安全转移,为红军西渡黄河、北进陕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观看后,局党支部开展了集体交流讨论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罗南辉等红军烈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夯实自己的能力素质,努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