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地震局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23: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地震局

2022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更好地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公众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防护自救能力,围绕“早预警、早行动”的主题,市地震局组织干部职工于10月13日-14日期间开展“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认识及预防灾害风险的能力。

活动中,我局工作人员分别前往雍和市场、兰新社区及嘉得堡阳光幼儿园等三所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的市场、社区悬挂防震减灾宣传横幅,发放《防震减灾科普读本》、防震减灾科普扑克、环保购物袋等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品,同时向前来问询了解的群众提供防震减灾相关咨询服务,结合真实案例讲解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引导大家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主要方法,活动取得热烈反响;组织幼儿观看防震减灾宣传小视频并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主题班会,提升了老师们与孩子们的应急避险技能。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群众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能力,从源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人人防风险、人人保安全、人人护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