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开展“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4 14: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地震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3月30日下午,市地震局开展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月主题活动。

 

本次“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月活动是由“读、讲、看”三个环节组成。“读”是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研读《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两本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讲”是讲述先烈前辈言传身教,教育子女约束培养和养成良好性格的家风故事,参会党员干部通过分享著名大臣张英“六尺巷”、“战斗英雄”张富清等人的家风故事,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看”是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家风》,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严肃家风家纪家教,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本次“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加强家风建设的积极性,增强了传承良好家风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持续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加强对配偶子女的教育约束,潜移默化带动家庭成员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把勤奋向上的家风带到实际工作中来,传承优秀文化,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