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科普进社区 减灾意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12-25 16: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地震局

——嘉峪关市地震局深入雄关街道绿化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宣传防震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提高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2月22日,嘉峪关市地震局深入雄关街道绿化社区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及地震演练活动,绿化社区辖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员工、小区居民群众共计40余人参加。

活动中,我局工作人员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和图片视频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地震发生时进行逃生自救,以及不同场所应如何避险、防护和开展自救互救。并通过现场互动、讨论交流的方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应急避险知识。同时,联合社区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逃生演练,让居民们亲身经历了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的过程,使每个家庭都成为推动社会防震减灾的力量,把“防灾胜于救灾”的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此次讲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应急防护能力,让居民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清楚了地震时紧急疏散的程序,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疏散。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了许多以前不知道不清楚的知识,很有实践意义,会将今天自己所学的防震减灾知识传播给身边人,带动周围人提高自身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