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地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1 16: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地震局

嘉峪关市地震局“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简报

9月18日,嘉峪关市地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炎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本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推动发展为民造福,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牢记“防震减灾、造福人民”殷切嘱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筑牢防大震救大灾意识,强化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常态防治灾害风险,做好地震应急准备,拓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让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从严抓好检视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注重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制度机制固化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新时期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