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副市长马元永调研嘉峪关市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1 16: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地震局

9月6日,副市长马元永对嘉峪关市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马元永先后来到文殊地震前兆观测站、嘉峪关测震台、嘉峪关地震科普馆、嘉峪关地震监测中心站等处,详细了解了地震监测预报与台网运行管理、公共服务、应急响应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了嘉峪关地震科普馆。

马元永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应有作用;三是要夯实监测基础,加强台站运维管理及观测环境保护,及时动态跟踪震情趋势发展,确保观测连续、资料可靠;四是要加强应急队伍培训,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切实提升救援能力;五是要广泛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公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地震安全保障。

嘉峪关市地震局、嘉峪关地震监测中心站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