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知识记心间 安全相伴过冬至

发布日期:2023-12-25 16: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地震局

——嘉峪关市地震局深入雄关街道德惠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在冬至节到来之际,12月22日,嘉峪关市地震局深入雄关街道德惠社区开展“防震知识记心间 安全相伴过冬至”防震减灾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我局工作人员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地震常识和如何避震、自救、互救安全小知识,并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一个个真实的事故案例,让现场居民群众对地震的危害性有了直观的感受。居民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些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防震减灾知识向家人和朋友宣传,让身边更多人掌握应急避险知识。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知识讲座的开展,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应急防护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技能,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使辖区居民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