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18: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财政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3月20日-21日,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精心谋划安排,细化工作分工。对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通知相关要求,市财政局党支部坚持早谋划、细部署、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制定下发《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明确任务要求、组织形式和方法步骤,统一了时限要求,稳步有序组织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会前准备。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组织生活会始终,在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党员大会会前集中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书记与支委、支委与支委、支委与党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帮助找准检视剖析的“靶子”。


严格规范程序,务求会议实效。会上,局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体党员作出了表率。支部副书记代表支部班子总结回顾了2022年支部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解决的思路和措施。每名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全面查摆自己在政治信仰、理论学习、履职能力、作用发挥和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最后发放了测评表,组织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刻认识财政职能和政治属性,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主动担当作为,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确保整改成效;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提高宗旨意识;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神聚力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