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
嘉峪关考区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8-09 17: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财政局

8月1日至3日,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嘉峪关考区工作在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嘉峪关分校举行。本次考试应考人数1594人,分6个批次,共8个考场,实际参考人数999人,参考率62.67%



考试期间,考区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在考点就考务管理、考试流程、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考试工作进行了巡视督导,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要慎终如始组织好考试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考务工作安全有序。同时,要强化服务意识,注重做好关心关爱,切实为考生营造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

为积极稳妥组织好本次考试,确保疫情防控“双安全”,自7月起,市财政局与市疫情防控办对嘉峪关地区疫情态势多次进行分析研判,修改完善了《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嘉峪关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为积极回应广大考生关切的热点问题,通过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了疫情防控考前告知书,指导考生做好个人防控措施和健康管理。积极协调配合,组织召开考试协调会,与电大、卫健、公安、电力、无线电管理等部门通力配合,就考点疫情防控、医务和考务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服务到位、保障到位。



面对今年会计考试报名人数多、疫情防控压力大、组织工作挑战重等因素,市财政局把精准有效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持续保持应急临战状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确保会计资格考试与疫情防控双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了考试工作安全、平稳、圆满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