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违规户外广告 创建文明宜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27 16: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提升城市形象,维护市容市貌,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长城综合执法支队出重拳、下狠招、严执法,集中开展户外广告、横幅标语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长城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工作实际,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的巡查,重点查处未经审批违规设置、破损散架、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并对悬挂在树干、建筑外墙、隔离栏等道路两侧的横幅广告、各类宣传标语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临街商户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提醒商户不得擅自悬挂广告横幅和乱设广告牌。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督促整改破损门头牌匾3块,清理广告牌和电子灯箱50余个,清理各类条幅30余条、橱窗广告40余张,有效净化了城市“视觉空间”。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长城综合执法支队将严格按照规定对新设门头牌匾进行审批,强化源头管控,并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防止乱设户外广告现象“回潮”,切实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