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护学岗” 守护“上学路”

发布日期:2024-03-06 11: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不少流动摊点经营者在学校附近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市容面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开学环境,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镜铁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护学”专项行动,以“绣花功夫”全力投入“护学模式”。

开学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镜铁综合执法支队秉承“为人民管理好城市”的工作理念,在校园周边设置“护学岗”,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私设条幅等市容顽疾提前梳理,安排执法人员每日上下学高峰时段对校园周边临街经营店铺、烧烤食品摊点售卖、商品食品安全、占道经营、店外摆放等影响环境秩序的问题进行整治,认真做好学校周边护学引导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车辆35车次,清理流动烧烤、杂货摊点56个,劝导携犬出户不拴绳等不文明行为8起,帮助学生、老人安全过马路15人次,守护师生平安出行和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现城管担当。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镜铁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做好“护学岗”巡查值守工作,坚持常态化管理,不断巩固整治成效,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